close

身為一個不停在北車附近閒晃上課補習兼

打工仔,

應該來介紹一下自己常吃的東西。不過我都不知道店名跟地址。

個人口味偏好湯湯水水熱食,最好店面乾淨好坐(後面這點很難) 不吃牛肉所以無法推薦牛肉麵。

大家買外食記得自備餐具碗具,老闆會很喜歡你。

 

以下20190502

開封街懷寧街一帶:

**義大利麵:有兩間

1.街角的:用紙碗裝、便宜。並不會因為便宜不好吃,雖然沒什麼料,但是60元可以吃義大利麵很好了。

2. Go 義式義大利麵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3巷17號

小小的巷子裡的義大利麵 有兩層樓,有位子坐,比較乾淨 大概80元起跳。可以吃滿飽,我都會說面少一點,以免太胖了...

**甜不辣 甜不辣冬粉

【台北煮食甜不辣】

重慶南路一段23巷8號-

有冷氣有座位鳩甘心~

食材跟醬都滿入味用心,不是隨便買的現成醬,醬是味增顏色的。

我通常吃甜不辣冬粉~(或是王子麵)

老闆娘有時候臉很臭 不要介意 因為有時候也很好 哈哈。

**台生 開封街上

復古的台灣味裝潢,大概是這一帶最乾淨舒適的店之一了。有賣雞腿飯魚排飯這些,但是我不愛吃便當,

所以魯肉飯x味增湯是我最常點的組合。辣蘿蔔干免費自取超下飯。

不想吃滷肉飯就吃米苔目。這家的滷肉飯有帶肥肉的真的很好吃~~~

大蒜蜆湯也厲害讓人驚艷,熬到大蒜都乳化了喝起來沒什麼大蒜位很神奇~

**胡椒餅

超多觀光客的,一個胡椒餅55塊很貴很誇張。但是肉真的好吃。皮沒味道。小心不要被燙到了,皮真的不燙,但是一不留心,舌頭大概就熟了。吃的時候要專心小口。

**濟洲泡菜豆腐鍋

漲價漲太多了,一碗180。不如去吃小火鍋 哈哈

**新光三越B1美食街烏龍麵

整條美食街現在好像只剩這家好吃。裡面瓦城的泰式麵店大心,有人請客才吃得起。

**八方雲集水餃

就算一顆都可以點,絕得很棒,不用被逼一次要點10顆水餃。加個玉米湯就滿足了。

**信陽麵館

應該是牛肉麵為主,但我不吃牛肉,所以都點番茄湯麵。小菜百頁豆腐推薦。隔壁隔壁有一間美而美早餐店會開到下午一點,也是洋食的好選擇。

----

南陽街

**肉圓跟米粉湯

在墊腳石旁邊一個很像防火巷的攤子,肉圓就是簡單的肉跟筍。我大概都點肉圓+半碗米粉湯(湯多的意思,沒有比較便宜)。肉圓很難找,所以這裡有已經很感恩了。純樸的味道,不難吃但也不會太厲害。

**廣東粥

南陽街上靠近郵局和銀行 炒飯跟滷味隔壁。滷味味精味有點重,炒飯不知道在吃什麼。粥就乾乾淨淨的,雖然貴一點。冬天的時候會想吃~~同事也都會叫外送。可是油條有點糟 我都不加。

**越南麵館

只推清湯類的河粉。湯頭透明清爽,記得一定要擠檸檬汁跟加生辣椒~不然會沒味道~

**

近期最愛魯肉飯跟排骨酥湯 北北車滷肉飯

也是在歇腳亭的巷子裡 愛肥肉滷肉飯的大推!排骨酥湯也是敦到軟爛 不多說!

**小火鍋 在屈臣氏那條路。

也是奢侈但是真的偶爾很想吃的選擇。有量少比較便宜的經濟鍋,但再單點一兩樣跟朋友share,其實也很豐盛了~
最近去態度變差,食材變薄,嗯,除非沒辦法才會再踏進去(自己小小的抵制)。

**鑫耀鑫雞肉飯

好吃 海南雞肉飯的感覺 但是只有肉跟飯要70元,看起來超陽春第一名 加個湯就破百了。

 

---

城中市場

哈哈 其實我不知道推什麼 每一家都髒髒的但是生意都很好。但是我要反推一家店面很大什麼都賣,有肉圓跟魷魚羹的,不好吃,去了一次就不去了。

羊城小館:最有名的應該是羊城小館,一個人可以點個面或飯,人多就可以點菜,豪華的熱炒~

魷魚羹麵:真的是銅板價划算

阿伯豆花:還算是料好實在啦~要認明小攤子的喔 。不要去買大馬路店面那家。

---

站前地下街

**口吅品鴨血

漲價漲得有點多,但是有時候就想吃鴨血+冬粉。但是貴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
南陽街生意好的雷店很多我不想介紹,歡迎多多比較。但我真的希望老闆們能用心維持環境衛生,不要嚇跑同學們&慕名而來的觀光客。

--

點心:

車輪餅紅豆餅奶油餅

在忠孝西路上洪瑞珍三明治隔壁隔壁。真心推料好實在。老闆帥老闆娘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t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